绕开强国网路审查系列(三)Orbot TOR of Android更新版使用教程

绕开强国网路审查系列(三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Orbot TOR of Android更新版使用教程

Orbot于2015年4月13日将其软体更新到了15.0版本。此次更新添加了许多新的功能,界面也焕然一新,下面就让我一一向您介绍。

1.界面介绍



    从这次的更新我们可以看到背景成了蓝色,下方多了三个选项。第一个check browser不说你也知道就是检查你是否连接了TOR,第二个APP就是激活代理模式,第三个选项就是本次更新的亮点之一,网桥的使用,这些方面我后面都会讲到。
    2.APP选项
    当你点击APP时,界面会弹出一个对话框,此时点击激活就会出现如上图所示的提示开启Orbot的全局模式,不过这要你的手机ROOT才可以。
    3.Beidges网桥选项
    当你选择Bridges选项后,软体会给你几个如上图所示的选择。Obfs4 Obfs3这二者不用多讲这是TOR常见的两种网桥方式,具体怎样获取下面会讲的。第三个选项就会涉及到二维码扫描的问题,这也是网桥的一种,但具体是哪一种我不了解,由于我的Email被限制了申请时间限制(每个邮箱每次申请网桥IP的间隔不能少于三小时)。我就选择了网页申请的。结果如下图所示:(如果你不想手动设置网桥IP,你就可以选择显示二维码扫描方法输入网桥IP了。)
    最后一个选项,是透过前置代理连接Orbot的选项,例如影梭+Orbot活赛风+Orbot。
    下面我们来看看Obf4和Obf3网桥的获取方式。再点击Obf4或obf3或scramblesuit选项后,会出现如下图所示的内容:
    这是在问你你希望用哪种方式获取网桥IP,一是透过邮件获取,这在上次的教程中我有讲过。(手动输入)第二个就是透过bridges获取网桥IP。后者会方便些,因没有申请间隔时间的限制,而且还可以使用二维码扫描到Orbot网桥IP栏里。
    在你透过这两种方式获取网桥后,一定要确保Bridges选项是绿色的,因为这样你才能透过网桥链接Orbot,这就省去了我们输入一长串的网桥地址和手选使用网桥连接了。
    4.二维码的运用
    可以说这个功能是本次更新的最大的亮点,这着实给我们省了不少的时间啊。废话少说我们一起来看二维码的功能。(如下图所示)




    如我在上图标注所示,这个功能分为扫描二维码和分享本机Orbot应用程式的二维码。扫描二维码包括扫描在bridges上的网桥IP二维码,以及扫描其他用户分享的Orbot上的IP二维码,这是本次更新又一亮点。将A用户的Orbot所生的IP转成网桥IP供B用户扫描使其串联访问Orbot。分享如下图所示:

    先讲那么多,如果我有什么地方遗漏的,还希望您指出我好加以完善。

    原文:http://chenyitongofsw.blogspot.jp/2015/04/orbot-tor-of-android.html

    发表评论

    